行业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半导体产业:或因经济增长放缓加剧行业内并购
[ 时间:2012-11-10  点击:1656 ]
就像在中国的其它产业领域一样,这个国家的半导体销售业务正历经较过去几年更缓慢的成长态势。

    根据IHSiSuppli的报告指出,中国半导体组件经销市场已经步入缓慢成长期了。该公司预测,从2012年到2016年之间,中国半导体市场销售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只有2.7%。虽然仍能维持正面成长的趋势,“但与2011年年初的大幅成长相较已差距甚远。”

    如果经济成长脚步放缓无可避免,那么它会对经销商带来什么影响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当一个国家发展成熟后,每个人都能预料到最后看到成长渐缓的结果)。真正值得探讨的问题是,哪些公司将能抵御这一缓慢成长趋势?他们将转向其它产品领域,强化一些仍具成长潜力的关键市场及产品组合吗?在某些领域将会出现整并吗?

    基本上这两种情形都可能存在,但最近似乎更可能发生的是朝向整并的趋势。当中国经济放缓波及整个电子供应链时,至少有几家公司正开始收购一些较小规模的公司,以强化其于一些目标领域的市场位置。

    例如,中国半导体与内存组件经销商ACLSemiconductorsInc.公司,最近斥资180万美元收购JusseyInvestments公司──USmartElectronicProducts与eVisionTelecom公司的****股东。USmart是一家专门为中国的计算机、客户电子设备与通信市场进行设计与制造的香港ODM。而同样设于香港的EVision,则专精于CDMA2000技术(中国电信采用的3G无线标准)。EVision还为USmart提供CDMA2000解决方案。ACL公司CEOChung-LunYang表示,此次收购行动将有助于该公司更进一步扩展于电信产业的****位置。

    此外,BerkshireHathaway公司的全资子公司TTI,今年8月收购了总部位于上海的NPCSAutotronics公司。NPCSAutotronics是一家为交通运输市场提供连接器产品的专业经销商,同时也是DelphiConnectionSystems公司的主要经销商。TTI公司欧洲和亚洲总裁GeneConahan表示,对于TTI公司在该地区的运输客户与供货商来说,NPCSAutotronics公司的核心竞争将可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

    无论如何,这些都不是新的策略。对于电子供应链──尤其是经销业务领域而言,他们都已经历过许多次的业务扩展与紧缩行动,以及好几波的收购和资产出脱热潮了。但有趣的是看到这种情形如今也发生在一个长久以来持续两位数稳定成长的市场中;而且,这还只是这一市场经济脚步放缓开始显现冲击之际。

    然而,过去发挥效果的相同策略,现在也适用于中国吗?我想我们不久后就会有答案了。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示范工业园勤成路11号厂房   邮编:300380  手机:13802076107
电话: 022-58221977    传真: 022-58221991
天津市青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oldering.com.cn 保留一切权利  津ICP备12007417号-1